close

距離上次發文也快一年了
這一年我發生了很多事情...

首先 工作部分
六月底我辭去了做了兩年多的電視台工作
因為那時我每天都超時上班 薪水又低沒加班費
(嚴格說起來算是有加班費,但還是很少,
平均時薪算下來一百出頭而已)
唯一的好處就是不用扛收視壓力吧
我只要做好我份內的事情就好
上面的人自然會有其他人去應付
但還是覺得想要改變
因為在那我學不到東西
想要往上升也苦無機會
自己又很矛盾怕扛責任 哈哈
也剛好國內的政治熱潮也告一個段落
就毅然決然辭去了這份工作

接下來轉換跑道
不做政論 改做財經
到了一家周刊做網路節目
本來是想說要給自己挑戰一下
沒想到沒多久組內的剪接師就被製作人FIRE掉了!!!
結果變成節目組內只剩我跟製作人
我扛剪接就算了還要寫腳本!

那時我超不會寫財經腳本
幾乎每個禮拜都會被念 被嫌
做到後來好不容易有一點成就感了
好像慢慢適應了
結果製作人居然離職
丟下我一人留在原本的公司
後來開的節目 也變成我一人獨撐
(還好後來有其他主管和同事幫忙,不然我真的要累死)
其實那時有點無頭蒼蠅
而且我比較會寫投資心法類的腳本
所以找來賓都著重在投資報酬比較好的人
也少接觸時事面的財經訊息
可能也因為比較沒人督促
(雖然有主管協助但她不太會寫這個)
所以我寫腳本的能力也退步許多
對於時事敏感度更低了
因為我除了聯絡來賓+寫腳本
還要弄字卡、後製有的沒的
做的事情真的很雜

再加上那間公司我後來才知道其實很差
沒什麼人想進去
福利也沒有很好
裡面的制度更是不齊全
工作溝通超級沒效率
我也覺得學不到我想學的東西
完全就是一間很奇怪的東西
所以還是想走

想走怎麼辦呢?
當然找新工作呀 於是我就求助我的前主管
看他那邊有沒有好機會
就到我現在這個公司了....

因此 綜觀2020
我在工作上的轉變是最大的
一連換了兩個工作...

另外一個大轉變
就是我搬出來住了

其實在前年底我就簽好約了
2020年2月搬出去
離開我一直認為的枷鎖
剛開始真的很開心
沒有人管
自己想吃什麼喝什麼就買
時間自己安排 不用遷就別人
想晚回家就晚回家
但時間走道到年末
自己怕寂寞 一有時間就跑回去
搞得我一個月總要回家幾趟才行

上個禮拜也跟房東談續約
自己又在那邊猶豫要不要搬回去
後來還是想說
算了先這樣吧 世事有變化 變了再說
現在這樣不是挺好的嗎
回去有好吃的 現在也比較不會念不會兇

自己在心態上也有所轉變
不再事事對衝 態度建議漸漸軟化
他們說什麼也不用過度反應
「嗯嗯嗯嗯」這樣就過去了
這樣也算過去了
就這麼過下去吧

我對於現在還有不滿足的
應該就是薪水太少吧 哈哈
每天吃飯都要煩惱會不會超過扣打
好討厭這種感覺
真希望有一天我吃飯的時候
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不用考慮價錢...
好希望可以存錢提早財富自由!!!
這是我的人生終極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s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